分享一本寓言的繪本,書店應該還買的到喔!!很有趣也很發人省思的書。

因為最近又有讀到,突然的很想跟大家分享,獻給還沒看過的人喔!





有一個不完整的圓形,

很渴望能成為一個完美的圓形,

他總是缺一個角,

他希望能找到適合的角,

於是,踏上了旅程。

在旅程的路上,他遇到了一朵小花,

失落的一角停了下來,

小花問失落的一角:「嗨,你好啊!你好像在找尋什麼?」

失落的一角回答小花:「我在找適合我的三角形,我想當完美的圓形。」

小花笑了笑:「吶,加油。」

小花對著失落的一角笑了笑,並且給他鼓勵,

失落的一角繼續尋找著他缺失的一角。

在路途中,失落的一角找到了一個三角形,

他發現,不管怎麼塞、怎麼用,

這個三角形實在是太大了!

失落的一角告別了大三角形,

繼續踏上旅程。

慢慢滾著滾著………

失落的一角遇到了一群小草們,

小草們向失落的一角打招呼。

小草們:「嗨!失落的一角,要不要來這裡休息一下呢,這裡很涼很舒服。」

失落的一角說:「嗯,謝謝你們,不過我必須去找我失落的一角。」

小草們給了失落的一角鼓勵與關懷,

失落的一角又提振精神繼續踏上旅程。

失落的一角遇到了一個三角形,

這次,可以用進去,

但是,卻太小了………

失落的一角有些難過的像小三角形道謝後,

便繼續獨自找尋他失落的一角。

以緩慢的速度滾著滾著,

失落的一角遇到了螞蟻先生,

螞蟻先生對著失落的一角說:「你好啊,你看起來很難過。」

失落的一角說:「我在找尋我那失落的一角,可是卻找不到適合我的……」

螞蟻先生:「加油,如果你真的想找,一定可以找到的。」

失落的一角有了螞蟻先生的話,

又有力氣去尋找他那失落的一角。

過了許久,

失落的一角遇到了一個三角形,

他將那三角形填上去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變成了一個完美的圓形!

可是他卻一直滾一直滾,

他沒辦法跟小花問好,

沒辦法停下來向小草聊天,

沒辦法跟螞蟻先生再說聲謝謝。

失落的一角在下坡停了下來,

他決定,他要繼續當失落的一角,

他不想當個完美的圓形了。

想變的更完美,而去爭取,才發現原來的自己才是最好的。





以上,轉載於

完美*自尊*失落的一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