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公開南瓜窩DIY作法,簡單的告訴大家,因為我也不是專家啦!!

只能手縫不會用縫紉機的maggie今天來充當老師嘿!!!!

首先要挑兩塊喜歡的布,我的配色習慣是色系相同或是花色互補的。

例如花布就配素一點的布之類的,當然各其所好就可以~有時候亂配也會有意外驚喜。

不過我對配色挺有信心的啦!!!





接下來要準備紙型,先決定你的直徑大小也就是畫好禮面的圓,然後決定邊邊的外圓要多少

外圓是邊邊立起來的那個,我的內圓是作50,因為我家很多胖胖貓,如果家裡貓咪身材標準,

40或是45就可以吧??外圓我是坐直徑80,也就是立起來部分約14~15公分




然後用粉餅或是水消筆描上內圓和外圓,然後外面和內圓中間要分16等份的線

應該看得清楚吧???水消筆很方便,縫好噴水線就不見囉!!

一開始我用粉餅來化後來我發現化的不好也容易縫的歪歪的~水消筆就跟原子筆一樣

很好描線,縫起來也比較不會變形.....畫好後剪下來就是像圖上那樣囉~~






接下來就是開始縫線,兩塊布相對跌在一起,縫到最後要留可以塞棉花的縫隙,

我都是留兩個等份大小塞棉花,這一面點點布比較清楚拍給大家看。








塞好棉花把內圓縫好,然後將16等份縫完成也塞上棉花。

接下了可以開始收邊了。





收邊的時候要拉緊,讓邊看起來有點皺摺他才會挺,棉花也要塞得很夠,才會好躺喔。

這樣已經快要完成了,紙要在包上布邊就可以票漂亮亮啦!!!

懶一點貓媽媽已可以縫這樣就好,但是怕虛掉的話還是包布邊比較好也比較好看喔








噹噹噹~~完成囉!!完美的南瓜喔。可愛吧!!!在中間縫上兩個點壓點,就可以有個像下陷的凹度

貓咪比較好躺喔!!!!









另一面kiki貓,好可愛喔~明亮的桃紅色是我的最愛呢!!!

做南瓜窩不難喔!!!大家幫自己的寶貝作一個保暖的小窩吧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